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龙腾之星”全国绿色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河北科大开幕

2019-12-22 13: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董琳烨)今天上午,2019“龙腾之星”全国绿色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开幕。

2019“龙腾之星”全国绿色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河北科技大学开幕。记者董琳烨摄

2019“龙腾之星”全国绿色设计大赛由河北科技大学、光华设计基金会、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共同主办,以“绿色创未来、设计赢未来”为主题,分为绿色视觉传达设计、绿色环境设计、绿色服装服饰设计、绿色文创产品设计四个专业领域类别。

据了解,作品征集于2019年10月8日正式启动,截止至11月15日共收到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Laguna College of Art+Design等20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近2000件作品,参赛作品种类全、数量多、质量高。经过专业评审团初评、终评两次评选,入围作品300件,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20件、优秀奖作品150件、全场大奖空缺。其中,河北获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7件。

颁奖典礼后,“2020‘龙腾之星’全国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启动,初评将在全国设赛区进行,终评将继续由河北科技大学主办。

2019“龙腾之星”全国绿色设计大赛在河北科大新校区图书馆的获奖作品展。记者董琳烨摄

据悉,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设立,2011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是第一个评选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其中包括“中国设计贡献奖”、“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龙腾之星”三个子奖项。

“龙腾之星”旨在树立“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理念,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将通过未来创新设计竞赛、未来创新设计博览会等活动,来促进国际高校间创业团队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