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新区将公开征集59座桥梁设计方案!涉及启动区、容东及昝岗片区

2019-12-23 02:46:16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组织承办方选择招标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采购人名称: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

采购人地址:河北省容城县奥威东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采购人联系方式:宋力勋 18649024004

采购代理机构全称:河北宏信招标有限公司

采购代理机构地址:石家庄市华西路19号

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吴红亮、楚胜男 18931106830、13833541788 0312-5678876

采购内容: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组织承办方选择,详见招标文件

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项目实施地点:雄安新区

服务周期:根据方案征集活动具体组织需要,2020年5月1日前完成

简要技术要求/采购项目的性质:详见招标文件

采购预算金额:310万元

投标人的资格要求: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关于供应商的条件要求;

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投标(如为联合体参与投标,联合体成员之间不受此条限制);

3、本次投标接受联合体(如为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各成员均须满足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条件,且须在联合体协议书中明确各联合体成员的义务及分工。已组成联合体的单位不能再与其他单位组成联合体或以自己名义单独参加投标)。

注:根据《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法〔2016〕285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开标当日将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投标人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到投标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将否决其投标文件。开标当日将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是否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的,被“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不得参与本项目的政府采购活动(如为联合体参与投标,联合体各方均应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19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6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2时0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公休日、节假日除外)。

招标文件发售地点: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上完成关注本项目,并登记下载招标文件,及时查看有无澄清和修改。

招标文件发售方式:其他

招标文件售价:0

投标截止时间:2020年1月9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开标时间:2020年1月9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开标地点: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二

评标方法和标准:综合评分法

对59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启动区专业组征集、容东昝岗专业组征集和启动区公众组竞赛三部分。专业组征集主要面向具备一定专业资质的设计机构,公众组竞赛主要面向广大民众以及非专业团体机构。初步选择启动区 39 座、容东片区 14 座、昝岗片区 6 座,总计 59 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 

启动区专业组采用国际征集方式,分两个小组:启动区专业 A 组对环金融岛的 21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启动区专业 B 组对北部科创区的 18 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两组各通过资格预审评选出 5 家入围设计机构分别进行方案设计创作,最终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分别评选出一、二等奖各 1 名。 

容东昝岗专业组采用国内征集方式,分两个小组:容东组对容东片区的 14 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昝岗组对昝岗片区的 6 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两组各通过资格预审评选出 3 家入围设计机构分别进行方案设计创作,最终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分别评选出优胜奖 1 名。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选取环金融岛的若干座桥梁,通过多种平台宣传广泛发动广大民众参与方案众创。根据公众方案的创意和水平,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名。 

本次征集活动总经费约为 2500 万元,其中专业组方案补偿金和奖金共 2190万元(由新区管委会单独支付),组织相关费用约为 310 万元。组织相关费用包括组织承办费 270万元、公众竞赛奖金 40 万元。 

活动主要流程 

(一)启动区专业组、容东昝岗专业组征集 

发布公告及资格预审阶段:发布征集公告和资格预审文件,针对报名设计机构进行资格预审,邀请通过资格预审的共 16 家应征设计机构进行方案设计创作。 

发布征集任务书和方案设计阶段:对通过资格预审的应征设计机构发布征集任务书和设计条件,组织征集活动介绍会和现场踏勘,并对征集文件进行解答或澄清,然后开展设计创作工作,按时间要求提交方案设计成果。 

公众展示、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在方案设计中期,组织中期专家评审会,对设计方案中间成果提出意见建议。方案设计期限结束后,先后组织公众展览投票和专家终期评审,其中公众展览投票分为网上展示与投票和现场展示与投票,时间均为 15 天,需要搭建专题网站,并租用合适展览场地进行现场布展;专家终期评审邀请院士、大师等行业权威专家对作品成果做出权威评价。 

奖项评选与作品集出版阶段:结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对每组评选出优胜方案,并组织颁奖典礼活动,同时将方案设计作品汇编成册并出版发行。 

(二)启动区公众组竞赛 

发布公告和宣传阶段:向公众发布征集公告,通过多种平台宣传广泛发动广大民众参与方案众创。 

报名和方案设计阶段:公众通过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后开展设计创作工作,在规定设计期限内网上提交方案设计成果。 

公众展示投票与方案评审阶段:先组织方案初评,筛选出符合要求并具备一定创意和设计水平的设计方案作品;然后组织公众展览投票和专家评审,其中公众展览投票分为网上展示与投票和现场展示与投票,时间均为 15 天;组织专家评审,对作品成果做出权威评价。 

奖项评选阶段:结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名,并组织颁奖典礼活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