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探访来啦!带你走进容东片区建设现场

2019-12-23 02:5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驱车从雄安新区容城县津保路驶过,一个个建设工地紧密排列在路两旁。

随着今年雄安大规模建设序幕拉开,津保路上来往的大型车辆多了起来,两侧工地上,大型施工机械发出轰鸣声,一派热闹景象。

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DEG社区四标项目施工现场。韩冰 摄

雄安新区津保路两侧容东片区项目建设现场。 韩冰 摄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是容东片区项目。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并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

当前,容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作为雄安新区一主五辅的重要组成部分,容东片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宜居宜业新城区、协调融合先行区、绿色智能示范区。

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DEG社区四标项目施工现场。韩冰 摄

在容东片区建设现场的一处工地上,来自中建八局的建设者刘峰涛表示,在今年9月份接到公司派遣其参与新区建设的命令后,他连夜从吉林赶赴雄安新区,中途换乘了飞机、高铁等多种交通工具。来到新区后,立刻开始筹建项目部以及前期准备工作。

在项目现场,笔者了解到,项目建设中不仅应用了BIM和CIM技术,项目部还有3D安全模拟系统,对工地上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模拟。刘峰涛说,未来还会继续完善工地的管理,应用更加先进的建设理念。将在工地管理上引入物业公司,严格对工地进行管理。

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DEG社区四标项目施工现场。 韩冰 摄

据资料显示,未来的容东片区安置住房项目,住宅全面采用绿建二星标准,鼓励装配式建筑;大力推行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通讯设施实现5G全覆盖;生活垃圾统一分类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强调分层次布局,构建“15分钟—10分钟—5分钟”的社区、邻里、街坊生活圈,形成多层级、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引入北京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优质资源,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