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8县达到国家评估认定标准,祝贺!

2019-12-23 11:38:2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好消息!12月21日,河北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石家庄召开。我省今年申报的8个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看看有你家乡么↓↓↓

阳原县、容城县、安新县

雄县、武邑县、新河县

广宗县、邢台市桥东区

什么是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自2013年国家启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督导评估认定工作以来,全国教育督导系统始终将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督导的重中之重,从软硬件两个方面不断缩小校际差距、提升教育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河北省所有县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我省今年申报的阳原县、容城县、安新县、雄县、武邑县、新河县、广宗县、邢台市桥东区等8个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此次国家督导检查也对此前通过国检的县进行了监测和抽查,这些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得到较好巩固提高。国家督导检查组认为,河北省所有县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最终目标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着力推进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继“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教育民生政策。其最终目标,就是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实现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