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流感下月达到高峰期,预防攻略请查收

2019-12-23 13: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各大医院门诊因感冒、发烧、咳嗽就诊的流感患者明显增多;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量高达3000多人;少数学校出现流感聚集疫情……近日,河北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河北流感活动水平呈快速上升趋势,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季节。目前,我省检测到的流感病原主要是季节性甲3亚型A(H3N2)流感病毒。

专家预测,2020年1月达到流感高峰期,甲、乙型流感病毒可能会共同流行,到2020年3月份基本结束。流感来了,如何防控,这份详细攻略请查收!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啥区别?得了流感怎么治?

●什么时候宜接种流感疫苗?打了疫苗还会得流感吗?

据了解,接种流感疫苗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季节性流感及其严重并发症。国内外研究数据表明,接种流感疫苗后即使感染,仍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尤其对于老年人、儿童、特定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

但是,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是100%,个别受种者由于个体的特殊原因,如免疫应答能力低下等因素,可能导致接种后免疫失败。此外,如果接种流感疫苗时受种者处在流感的潜伏期,接种疫苗后仍会发病。

●已经打过流感疫苗,现在还要再打吗?

人体接种流感疫苗后产生的保护作用可维持6~8个月,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因此应每年接种才能获得有效保护。

另外,流感病毒每年都在发生变异,所以每年接种的疫苗可能不同。流感疫苗通常于每年的10月左右上市,建议市民只要本年度的流感疫苗开始供应,可尽早接种。

●得了流感后,还要打流感疫苗吗?康复后多久再去打?

每年流感病毒有多个亚型(如甲型H1N1、甲型H3N2、乙型流感Yamagata系和乙型流感Victoria系)流行,流感疫苗是对三种或四种亚型进行预防,即使感染其中一种亚型,疫苗对其他亚型感染仍有保护作用。因此,得了流感康复后,仍可接种流感疫苗。如正在或近期曾使用过任何其他疫苗或药物,包括非处方药,请接种前告知接种医生。服用流感抗病毒药物预防和治疗期间可接种流感疫苗。

●怎样预防流感?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淑会,编辑高二会、侯猛综合河北日报、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