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9-12-23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为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王其江致辞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四建磊、尹翠莉)今天上午,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省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积极投身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设火热实践,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主动服务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和社会和谐稳定需要,在繁荣法学研究、参与地方立法、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省各级法学会组织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河北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向全省各级法学会组织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斗争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错误观点和言行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坚持服从和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聚焦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法治理论研究,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要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加强法律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要将党的建设贯穿法学会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推进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努力把法学会建设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法学会的领导,各级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共同营造支持法学会、用好法学会的良好氛围,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其江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五年里,河北省法学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地方法学会的特点和优势,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法学研究,创新服务方式,团结凝聚人才,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河北省法学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切实发挥好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作用,以改革创新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河北乃至全国法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王东峰、许勤、王其江等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范照兵、刘凯,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开幕式。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