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氏县苏村乡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2019-12-23 15: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乐娟)“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元氏县苏村乡通过了解群众对开发当地驻军窑洞、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意愿,多次问计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相关专家,确定了开发南苏村驻军窑洞的思路与方向。

元氏县是千年古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2020年,石家庄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将在元氏县举办。苏村乡紧抓这一时机,开展了以“促进旅游发展”为主题的专题问计活动。通过走访老干部、老党员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到乡政府所在地南苏村保存有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驻军窑洞营房200余座,村民开发驻军窑洞发展旅游业的愿望迫切。

苏村乡多次问计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相关专家,最终确定了红色旅游发展思路:修复改造原有窑洞式营房,打造古式生活建筑群,搜集旧式生活生产用具、农具等,利用窑洞建设农家院;配合光、电、水、暖等现代技术措施,形成复古、典雅的优美环境,打造复古窑洞建筑群,发展乡村餐饮住宿服务业。同时,利用该建筑的历史意义,精心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目前,该乡已修复窑洞20余座,其他窑洞修复工作正在进行招商引资。窑洞修复工作为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实现群众增收打下了基础。

另外,该乡对南苏村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计划投资150万元对南苏村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范围包括京赞路十字路口拓宽及南苏村集市街道整体提升,对相关道路进行硬化,对街道两侧建筑、牌匾、广告统一设计规划,制作墙体宣传画,打造文明一条街。

此外,加大南苏村窑洞旅游宣传力度。组织村干部组成宣传小组,通过广播、发送明白纸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南苏村窑洞的历史文化价值,使村民更加注重保护驻军窑洞。同时,对已经修复好的窑洞邀请游客免费游览,并填写问卷征求游客意见建议,为更好开发窑洞,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方法思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