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学生就业期待薪资每月6884元

2019-12-23 16: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学生就业期待薪资每月6884元

大学依然是企业招聘争夺的重要阵地 “稳定”的国企仍然是大学生首选

文/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制图/郭子亮

2019年,中国高校大学生毕业人数达到834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达到历史新高,大量的“95后”甚至“00后”开始了解并接触职场,并将成为未来职场的主力军。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对比企业近两年的招聘规模来看,2018年平均每家企业招聘214个大学生,2019年这个数字达到298人,大学依然是企业招聘争夺的重要阵地。

互联网公司

受大学生关注度较高

报告显示,2019年,企业校园招聘规模上升,参选“最具大学生关注雇主”奖项的企业平均招聘应届生298人,比2018年增加80余人;同时,近14%的企业将公司一半以上的招聘预算投入到校园招聘中,96%的企业设置了针对大学生的实习岗位,且33%的企业为大学生提供了50个以上的实习生岗位,企业人才储备的触角逐渐伸向校园深处。

最终,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家企业荣膺“最具大学生关注雇主”殊荣,成为活在“未来”的年轻力雇主。

据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张晓锦介绍,从最受大学生关注的企业榜单来看,互联网公司依然是占比最高的一类。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大企业依然格外受到大学生们的关注。

公平且人性的雇主

深受大学生青睐

报告显示,作为从小接触互联网与各种新观念的一代,大学生掌握的信息与获取信息的方式更为丰富,他们的价值观呈现出更加多元、更加个性的特征。面对这一群体,企业需要了解他们的观念与诉求,用他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吸引人才,实现企业与人才的迭代更新、共同发展。

通过历年对比发现,尊重员工已经连续多年被大学生评价为理想雇主需要具备的首要特征,而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也越来越受大学生的重视。这说明大学生更愿意服务公平的、充满人性化的雇主。

获奖企业正是积极迎合了“95后”的职业发展诉求,才从50096家企业中突出重围,得到广大大学生的认可,也收获了这批年轻力量的忠诚度。调研数据显示,获奖企业的大学生留任率为94.9%,高出去年近10个百分点,而未获奖企业大学生留任率仅为74.8%。

大学生开始追求“稳定”且高薪

大学生群体初入社会,自身的独立性、抗风险能力较弱,对大环境变化的感知更加敏感,为了规避未来的就业风险,择业偏好也相应发生变化。在今年的评选中,国企凭借26.4%的得票率,首次超过了外企、私企等,成为大学生最理想的就业去处,政府/事业单位则凭借24.8%的支持率紧随其后。更强的制度和体制保障优势,让国企在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固若金汤的“金饭碗”。

在期望薪酬方面,大学生今年也开出了更高价码,进一步提升薪酬预期至每月6884元,比2018年高了354元。分性别来看,男性预期收入为每月7105元,女性预期为每月6720元,相差385元。

据张晓锦介绍,大学生作为企业未来最有力的人才资源,也是企业实现持续发展成长的重要动力。企业在修炼内功的同时,也需要提升企业适应外部环境的能力,经受得住时间、环境的考验,为引才、留才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