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学校党组织书记每学期至少讲一次思政课

2019-12-24 06: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

学校党组织书记每学期至少讲一次思政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桑珊)从12月23日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河北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把中小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石家庄市对校长、党组织书记分设的中小学校全面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参与决定中心工作及“三重一大”事项并监督实施。辛集市推行学校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管理体制,形成党政分工协调工作机制。魏县全部规范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会议议事决策制度。

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各地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就近挂靠等方式,努力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石家庄市在全国率先制定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全市中小学校均落实党员活动室和党员管理教育“四化四明确”标准。承德市市直学校党员活动室建设覆盖率达到100%。为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各地通过开办教育工委党校、普遍举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形式,对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轮训。邯郸市推行“三培养”机制,着力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教师培养成学校管理者。

丰富中小学党建活动载体。石家庄市成立教育系统学校党建研究会,以党建文化引领校园文化。秦皇岛市在市直高中建立5个党建工作室。保定市选派15名党建指导员到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指导开展党的工作。沧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培树“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我省今后将继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管理主体建设,全面推行党组织与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每学期至少到学校讲1次思政课。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每学年至少安排1周时间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劳动教育。建立党员教师不参与有偿补课、不到培训机构兼职取酬承诺制,加大对有偿补课、体罚学生、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