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出院考试”值得尝试

2019-12-24 10: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陕西西安中心医院骨二科推出一项护理教育新举措——患者必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出院。据了解,考试主要包括基本病况、饮食、药物、功能锻炼、复诊时间等5个方面内容,由护士提问,患者口述回答。(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一直以来,对于患者离院医嘱,大多数医院的通行做法是,主治医生就药品应如何服用、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尽快康复、平时需要注意什么等问题进行简单告知。但由于医生讲述时往往语速较快,患者难以完全记清楚,导致出院后难以按医嘱进行康复,有时甚至还会因患者理解错误而导致病情出现反复和加重等问题。

西安中心医院骨二科把患者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应该掌握的医学知识系统梳理、拉出清单、编成考题,利用考试这种“强制”形式加以督导,倒逼患者反复学习、强化记忆,可以有效加深患者对医嘱的印象,掌握科学的康复知识。从这个角度来看,“出院考试”是充满人文关怀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期待更多的医院借鉴此种做法,更好呵护患者的健康。(许君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