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将对重型柴油车加装OBD诊断设备

2019-12-24 11:29:3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加快推进重型柴油车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远程在线监控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年底前将对600多辆重型柴油车加装OBD诊断设备,有效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据介绍,OBD能监测发动机、后排放控制系统,让车主可以掌握车辆的排放状况。12月31日前,定州市50%以上具备加装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将免费安装OBD诊断设备,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网,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重型柴油车尾气稳定达标排放。届时,定州市将构建起机动车道路遥感监测、排放检验机构联网、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监控、路检路查和入户检测抽测的一体化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实现对柴油车排放的全方位管控。据悉,资金补贴截止到12月31日,从2020年1月1日起,车主将自费安装,政府不再予以补助,未安装的车辆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记者张晓红、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