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旦戏曲音乐演唱会即将在石家庄上演

2019-12-25 09:5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随着2020年元旦的脚步临近,各大音乐会、演唱会将纷纷亮相。记者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悉,12月27、28日晚,庆元旦戏曲音乐演唱会将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裴艳玲大戏院上演。此次演唱会将以经典的河北梆子音乐和唱段为主体,老中青艺术家同台为大家带来一场河北梆子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演唱会阵容强大,汇聚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除了优秀青年演员郝世超、苏娜、孙娜、赵旋、赵月娟、王萍等带来的《夜奔》《洪湖赤卫队》《大青衣》《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唱段外,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等名家也将带来《蝴蝶杯》《南北和》《钟馗》《六世班禅》中的经典唱段,让观众感受河北梆子的魅力,过足戏瘾。

戏曲伴奏作为戏曲唱腔最有力的支持元素,历来有“半场锣鼓半场戏”的说法,用来形容演出中乐队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三十余名演奏员将上场,并且从后台走向舞台,以经典的河北梆子传统曲牌作为串联,全方位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特色。此次演唱会最新创作了开场曲,融入全体乐器合奏。以河北梆子曲牌为元素的联奏《一条鱼》、以板胡领奏的《夜深沉》将带观众领略不一样的“京味”,根据传统干牌子改编的打击乐合奏《金声贯云霄》将展示戏曲打击乐的节奏魅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