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一个园区一个基地入选全国示范

2019-12-25 14:34:44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入选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辛集市食用菌星创天地入选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辛集市马兰农场区域内,园区以节水小麦育种研究为中心,以节水小麦新品种繁育、生产加工、推广为特色,围绕种业特色优势,带动产业发展。园区拥有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以上研发中心5家,市级技术中心3家。园区采用“新型经营主体+科研单位+农户”的方式,促进创新创业的全面发展。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马兰农场为核心,周边乡镇为辅,建立了“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孵化服务模式。近年来,园区与多所科研院校(中科院、河北农大、山东农大等单位)合作,大大提升了双创主体的发展空间和从业水平,对其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园区是以节水小麦研究为主体,集小麦育、繁、推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化经营于一身的创新创业园区。多年来,育成新品种30多个,推广面积超5000万亩,在河北、天津、河南、安徽等多个省份进行推广。以育种、青贮、加工生产、推广为手段,搭建了一套具有发展性、可持续性的创新创业平台。多年来创新成果显著,培育小麦新品种30个及相应的配套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节水小麦品种科技研发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辛集市食用菌星创天地依托辛集市万隆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创办,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020.2万元,占地171亩,公司是集食用菌研究、开发、制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专业化民营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围绕发展食用菌产业化,拓展产业链,延伸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利用“星创天地”等条件,开展网络、课堂、田间、一线实训,定期召开示范现场会和专题培训会,提升创业者能力。以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创新团队。开展食用菌技术服务,为创客提供食用菌生产职业技能培训,并开展食用菌产业前沿课题研究。创新团队完成了果菌间作适宜品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早熟硬质香菇新品种中试与示范项目,并承担了我市科技局有关食用菌技术创新课题。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