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隆化县深化三项联动监督见实效

2019-12-25 22: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承德市隆化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推动三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盯住”扶贫脱贫不放,实现全县脱贫摘帽。隆化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的报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再聚力,人大代表展风采”活动,全县1500余名人大代表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对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几年来针对扶贫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视察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100多条。目前,全县10万贫困人口已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咬住”大气污染防治不放,空气质量大幅提升。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县政府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落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关于对县政府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监督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目前,全县PM2.5浓度均值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22%;好于二级以上天数284天,与去年同比增加37天。

“瞄住”优化营商环境不放,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深入实地调研,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障碍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县行政审批局推行“一门、一网、一章、一次”改革,公共服务事项办事一次成实现率达到10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从37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