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首站走进邯郸

2019-12-26 02:5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12月25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邯郸系列活动在邯郸市第二中学启动,站立飞行器、视频VR等20余项科普项目引得学生们踊跃体验。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还向邯郸市10所中小学捐赠了科普图书和科学器材。

据介绍,我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将把青少年科普作为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关键,发挥现代信息技术、重大科学装置、研发平台和创新成果在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利用3年时间举办100场以上科普活动,走进1000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青少年科学讲堂,组建一支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科普队伍。

此次走进邯郸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邯郸市政府等联合主办,邯郸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包括校园科技节、全省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大赛、科学探索电视栏目、走进前沿科研机构、科普精品征集等7项主题活动,将走进邯郸10所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