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城市馆开馆试运行

2019-12-26 02: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城市馆开馆试运行。展馆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展示脉络,主要展示石家庄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以及美好的城市未来发展蓝图。

“石家庄城市馆是集展览、会议、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场所。建筑规模与展览规模在全国同类展馆中位居前列,是目前国内功能最为完备、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一流展示场馆。”石家庄城市馆副馆长吴雯霞介绍,展馆位于正定新区隆兴路与安业街交口,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由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梁思成奖获得者、国家建筑大师周恺先生精心设计创作,是一座兼具本土文化与时代特征的城市地标建筑。

目前,展馆开放的是一层和二层展区。一层展区设有城垣变迁、石门风情、世纪城事、规划回顾、智慧大厅、总规模型、规划宏图、正定规划等8个版块,以及5D影院、飞行影院两大体验展项;二层展区设有县市规划、记住乡愁、筑梦空间、中央商务区、立体城市、城市新陈代谢、便捷交通、品质生活、多彩石家庄9个版块,并设有互动展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