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网红培训班”多多益善

2019-12-26 03: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发布消息称,已开设新媒体主播人才培训班,并将于明年2月起正式招生。此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广泛关注,该培训班也被网友形象地称为“网红培训班”。(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近年来,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数量庞大的主播,造就了成千上万的网红,但同时也引发了诸多乱象——主播队伍鱼龙混杂、直播内容泥沙俱下,有的甚至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成为社会公害。

新媒体直播乱象丛生原因很多,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些主播素质低下,既不具备相应的文化素质,又没有必备的道德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这种状况如不改变,新媒体直播就难以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据报道,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网红培训班”不仅开展技能培训,而且进行政策法规、文化素养等方面的系统教育,对考试合格者还将颁发有关部门授予的官方证书。这样的培训班无疑将给新媒体主播队伍注入股股清流,进而发挥良币驱逐劣币的作用,不失为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

职业学院开设“网红培训班”,不但可以有,而且多多益善。 (许君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