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小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

2019-12-26 11:21:1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博仕源东区出门的门杆坏了,希望住建部门督促物业尽快维修。”“御景名门小区20号楼后边的行车道上安装了一个篮球桩,既扰民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处理。”“幸福郡小区业主家里的地暖漏水,热力公司说室内不在他们的维修范围,希望物业帮忙处理。”

……

类似的投诉电话,市住建局经常接到。接到电话后,市住建局都会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协调相关小区物业解决,并在该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处理结果,确保居民权益得到维护。

部分小区物业管理一直为广大居民和网民诟病,为有效提升全市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物业小区居民的操心事得到快速、圆满解决,定州市印发了《定州市物业管理办法》,自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行,对全市行政区域内的物业服务、收费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让居民诉求有门、诉求有果。

同时,开展物业管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积极开展住宅小区“千分制”考核评选工作,公布小区排名,有效促进定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环境卫生也是关系小区业主幸福感的一大关键。前段时间,家住景秀江山小区的市民张静饱受扬尘的困扰。“我们小区有好几栋刚封顶的新建楼,之前楼附近都是裸露土地,一遇到刮风天就尘土乱飞,一经过就刮一身土。”张静告诉记者。

为提升小区环境质量,市住建局在全市开展物业小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对垃圾清运、裸地扬尘、装修施工、清扫保洁等工作进行明确要求,并对物业小区所有建筑物楼顶进行吸尘保洁作业,全面清理垃圾和积尘,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该局持续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物业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现在好了,之前裸露的地面都进行了硬化和苫盖,新建楼梯还挂上了密目网围挡,干净又美观!”张静对这一举措赞不绝口。(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