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村民为救羊被困水中 内丘消防火速救援

2019-12-26 23: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12月21日12时40分,内丘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柳林镇仙人村水库有人落水,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原来当天12时许,仙人村两名放羊村民发现有一只羊落水,两人找来爬梯木棍捞羊,但冰面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冰面破裂,导致两人落水。群众发现后,找来汽车轮胎和绳索实施救助,并向县消防队求援。12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其中一名落水群众已经失去意识,另一人发出急切的求救声。

12月21日,仙人村两村民为救羊被困水中,内丘消防火速救援。内丘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中队长助理刘东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展开救援。由于冰层较薄,无法从冰上越过去。刘东平就找到一块木板,通过木板破冰前进,为了用最快的速度到达落水者身边,刘东平就趴在木板上用拳头、胳膊肘使劲砸冰,一点点地前进。

看到救援遇到阻碍,大队工程师袁凯静立即穿上救生衣,跳到水中协助救援,并利用携带的斧头破冰,接近被困者。到了被困者身边,刘东平第一时间抱住一名被困者,并拉到了救生圈上,袁凯静也成功抱住第二名被困者。

在岸上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救援人员和被困者都被拉上岸。由于一人溺水时间较长,暂时失去意识,刘东平见状立即对其展开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救助措施,直至120到达现场,交医院急救人员护理。

下午17时16分,经核实,一名落水群众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另一名落水群众经过医院紧急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内丘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近期气温不断降低,河面薄冰凝结,为了您和家庭的平安,请不要踏入河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