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节期间河北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19-12-27 03: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宣传部等印发通知,明年元旦春节期间

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12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定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知明确了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主要内容。省、市各级宣传文化单位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活动。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

通知明确,省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确定的218项省级文化活动项目,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以国家级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在县城、乡镇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交流辅导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各地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联、作协等部门要组织所属文化艺术单位、基层文艺队伍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做到2020年上半年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每个乡镇至少开展一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的重要途径,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组织保障。通过政府采购、补贴交通、提供场所道具等方式,为开展活动提供保障。同时,将活动与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通知要求,活动要聚焦百姓需求,精心准备菜单式项目、开展订单式服务,多提供基层群众所急、所盼、所缺的文化产品,多组织基层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活动。要以脱贫攻坚第一线、小康社会最前沿、社会生活最基层为着力点,将更好更多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百姓中间。注重因地制宜,突出地域和民族特色。严把内容关、导向关,努力做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