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石钢多项指标实现超低排放

2019-12-27 03: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争做钢铁行业环保“领跑者”

河钢石钢多项指标实现超低排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郭旭梅)进入采暖期,由河钢石钢投资兴建的井陉矿区供热管道每天带压运行,汩汩热流涌向井陉矿区千家万户。

河钢石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公司利用烧结余热为井陉矿区供暖增加至240万平方米,占矿区供暖面积的85%,让更多的居民用上了绿色“热源”。

河钢石钢将环保工作视为企业的“生命工程”,全力推进环保深度治理和超低排放项目的实施,争做钢铁行业环保“领跑者”。今年以来,随着修磨除尘、锅炉脱硫以及“低氮”改造等项目的建成投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去年分别降低25%、43%。

强化环保基础管理,及时规范做好排污许可执行报告、环保运营台账、固体废物申报和依法处置等基础管理。建立关键点位空气质量台账,掌握实时空气质量信息。强化除尘设施运行和维护,确保环保设施同步运转率、达标率100%。持续完善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异常信息平台建设,对设施运行排放情况进行预判,提前预知维修。

此外,针对点多、面广的无组织排放难题,该公司在国内钢铁企业中率先引入电动新能源重卡进行内部运输作业,用新能源车替代柴油车进行大宗原燃料运输,大幅减少尾气排放。通过大力推进“公转铁”,实现外矿、外购焦炭等物资100%火车运输。

2019年,该公司颗粒物排放浓度均控制在10毫克/立方米以下,特别是高炉出铁、供料工序颗粒物排放浓度达到5毫克/立方米左右,远低于河北省《钢铁工业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