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189对“零彩礼”新人受表彰

2019-12-27 03: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零彩礼’让我们彼此平等、互相尊重,相处更轻松,生活也更幸福。”12月20日,在河间市国欣宾馆,张天宇和王春强夫妇作为“零彩礼”新人的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

当天,由河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河间市189个‘零彩礼’新婚家庭文明家风故事汇”举行,表彰该市近期涌现出的189对“零彩礼”新人,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弘扬文明乡风。

刘莹莹和姜四水这对小夫妻也受邀来到现场,2017年11月,他们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零彩礼”结婚,在当地被传为美谈。在刘莹莹看来,天价彩礼已经成为太多家庭的沉重负担,年轻人要靠自己的双手打造幸福生活。

2017年以来,河间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很多村庄都制定了红白事改革制度,以村规民约的形式规定“白事严禁设酒席,红事最多设立3桌酒席”等,受到当地群众的支持。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打破天价彩礼和攀比的盛行风,给高额彩礼做减法,为幸福婚姻做加法,让婚姻的本质返璞归真。

此外,河间市还利用非物质遗产项目西河大鼓宣传当地移风易俗典型人物,创作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西河大鼓宣传曲目,组织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礼堂、文化广场进行演出,起到很好效果。

据了解,除了对“零彩礼”新人进行表彰,河间市还专门为“零彩礼”新人推出了免费体检、婚纱摄影、集体婚礼婚庆、爱心商家奖品等一系列奖励政策和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