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高铁今年总发送旅客将达43万人次

2019-12-27 09: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2017年12月28日,石济客专正式通车,辛集走进高铁时代。高铁这条“金腰带”为辛集带来的不仅是人们出行的方便和经济前行的活力,更是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对辛集而言,世界越来越小,朋友圈越来越大。

今年12月26日10时07分,高铁G2075次列车缓缓驶入辛集南站,来自石家庄的乘客吕晓丽拖着行李箱走下列车,她此行的目的地是辛集国际皮革城。“每年冬天我都会来辛集为家人选冬装,以前来辛集,开车走高速将近一个半小时,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吕晓丽说,辛集通高铁后,从石家庄站坐上高铁最快27分钟就能到辛集南站,下了车就有直达皮革城的公交,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现在,感觉到辛集近多了,购物的心情都舒畅。”

高铁拉近距离,也带火了皮革生意。高英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做皮革生意多年,以前生意不好的时候,经常靠组织免费大巴去周边吸引顾客。如今,交通方便了,来购物的人多了,高英店里的顾客络绎不绝。“来购物的顾客有石家庄、衡水的,还有山东、东北的顾客坐着高铁来购物。”高英说,“我现在也经常坐高铁去参加一些服装展会,今年我就去了济南参展,做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高铁为辛集带来的还有高端人才。2018年6月,刚刚从北京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的张前来到辛集,就职于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说起为什么会选择来辛集就业,张前笑着说:“有了高铁,到哪都方便,距离不是问题。”

如今,张前和妻子冯金玲已在辛集安家落户,张前参与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用无油空压机项目还荣获了辛集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同时这项技术成果也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如今在辛集,像张前这样外来的高精尖人才越来越多。

一组数字显示,2018年,辛集南站经停列车12列,日均发送旅客890人次;2019年,辛集南站经停列车24列,年总发送旅客将达43万人次。自开站以来,辛集南站日发送旅客高峰达3100人次,远超过最初日发送旅客设计能力的2500人次。数据背后是城市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是百姓生活方式的变化。随着高速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辛集纵横交错的现代化大交通格局将逐步构筑起来,辛集也将借力高铁“加速器”,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