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主城区建成35座户外劳动者驿站

2019-12-27 09: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田龙 记者徐华)“在这里,我们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要是手碰破了还能贴个创可贴。”近日,在定州市胜利街户外劳动者驿站歇脚取暖的环卫工人李胜芬说,“甭管多冷的天,走进这里心里就暖洋洋的。”

据了解,今年该市新建的10座户外劳动者驿站已于10月22日全部投入使用。胜利街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是其中之一。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长期困扰着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此,2017年以来,定州市着力推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如今已经在定州市主城区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35座。

“随着定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从事环卫、快递等行业的户外劳动者逐年增加,原有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已不能满足需求。”定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占辉说,今年该市进一步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力度,在定州经济开发区和城乡接合部等距离市中心较远但户外劳动者较密集的区域,新建了10座户外劳动者驿站,总投资80万元。

按照定州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方案,驿站采用框架性钢结构、金属雕花板建设,每个驿站面积在23平方米以上。驿站内的设施按照“六个一”标准配备,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台冷暖空调、一个更衣柜、一个应急医药箱。驿站的服务对象以环卫职工为主,兼顾出租车驾驶员、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开放时间为环卫工间休息时间。

“我们上班地点离家都远,以前到了饭点,就在马路边找个安静的地方将就着吃点,饭凉了也只能凑合。现在工间休息时,能就近到驿站里取暖、纳凉、歇脚、热饭、喝水。”李胜芬说,她和同事们都很珍惜这个驿站,每次休息结束后都会把桌椅擦干净,把空调和灯等关好。

据介绍,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日常管理由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他们定期派人检查运行情况、卫生状况、设备完好情况、安全状况等,并由相关保洁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随时采购饮用水等用品,及时维修桌椅等设施。为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受益,该市明年计划将此项工作向乡(镇、街道办)延伸,逐步实现户外劳动者驿站全覆盖。

孙占辉表示,户外劳动者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定州职工服务网”,一键找到户外劳动者驿站的位置,最大程度发挥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作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