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出台职工困难帮扶防贫实施办法

2019-12-27 09: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出台职工困难帮扶防贫实施办法

困难职工家庭每年最高可获得2400元生活救助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登强 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出台《定州市职工困难帮扶防贫实施办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法律援助等帮扶,防止脱困职工家庭返贫和非贫困低收入职工家庭因困致贫。按照规定,困难职工家庭每年最高可获得2400元的生活救助金。

职工困难帮扶防贫范围包括家庭人均收入未超过定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含),由于本人或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遭受火灾等突发事件,遭遇意外伤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超过该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由于本人或家庭成员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户籍在农村、加入工会组织、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含)以上劳动合同的农民工,且符合本条前两款规定条件之一的。

对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该市将采取医疗救助,对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门诊慢性病、重大疾病个人自负医疗费用进行补贴。门诊慢性病医疗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900元,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4800元,每户职工家庭年度累计医疗救助资金最高不超过9000元。其中,针对因重大疾病致困的职工家庭,将对个人自负医疗费用进行补贴。

子女助学主要用于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中有就读公办全日制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阶段(含高等职业教育)就学的子女,开展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为就读公办全日制高中每人每年不超过900元,全日制应届普通高等教育入学第一年每人不超过3800元、其他学年每人不超过900元。

法律援助主要用于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且符合条件的职工,在调解、仲裁、诉讼、执行等办案过程中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援助范围和援助条件按照《河北省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实施办法》规定执行。

此外,符合帮扶防贫范围的职工家庭可按致困原因叠加享受以上帮扶项目。符合《河北省职工困难帮扶防贫实施办法(试行)》职工困难帮扶防贫范围的职工家庭,按该办法帮扶标准进行帮扶,市总工会不再重复进行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