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民服务解难题】衡水实现市域外就医“一站式”结算

2019-12-28 01: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保群众不用再垫资就医和跑腿了

衡水实现市域外就医“一站式”结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在外就医就怕费用报销麻烦,现在好了,出院时直接就能结算,太方便了!”日前,在外地就医的衡水市民李永刚,出院当天便办理了基本医保和大额保险报销手续,这让他很高兴。

“以前,在外地住了院,想要报销职工医保大额保险,要先自己垫付费用,再带着发票回衡水报销。”李永刚说。据悉,此前,由于基本医保在医疗保障局审核,大病保险费用由保险公司审核,参保人员在衡水市以外就医,出院时,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不能同时结算,只能结算基本医保报销部分,涉及大病保险的费用需要拿着相关材料回参保地报销,不仅要多跑腿,审核时间也较长,最快也需要一两个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衡水市医疗保障局针对群众反映的“二次报销”难题,主动作为,创新思维,持续扩大“一站式”结算范围,在全市参保职工和参保城乡居民市域内多重保险一站式报销、省内和跨省住院就医基本医保直接报销的基础上,协调医院、医疗保障局、保险公司等相关机构,构建了全链条、多层次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机制,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自11月26日起,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基本医保+大额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保障救助,在全国范围内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实现了“一站式”报销。此举不仅全面取消了参保人员市域外异地就医的“二次报销”环节,也破解了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的难题,为全市400多万名参保职工和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截至12月25日,通过“一站式”结算报销系统,2044名参保城乡居民,报销3946.54万元;451名参保职工,报销738.90万元;5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报销92.41万元。据统计,每年将有逾5.4万人次直接受益此项改革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