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放|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精彩绽放

2019-12-28 10: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此前,省级比赛(承德赛区)的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三项赛事的决赛已经落幕。开幕式后,还将有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等项目的比赛。浓浓的冰雪运动氛围,你get到了吗?冰雪盛宴马上开始,快快跟随记者,一起来看开幕式精彩文艺演出吧。

开幕式文艺演出马上开始。

上篇为《激情相约》。

以一名少女的视角感受冰雪文化,在冰雪构筑的童话世界里,河北乃至全国人民、世界人民与冰雪运动进行了一场纯洁之约,孩子、青年、老人在冰雪的世界中嬉戏,展现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生活场景。

第一节《冰雪之乐》。千里冰封,助兴阖家欢聚;万里雪飘,更宜少长咸集;勃勃生机,全民踏冰乐雪;投身运动,梦想触手可及。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第二节《冰雪之恋》。

冰雪与大地依偎,温情有加。运动与生命相伴,魅力无限。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第三节《冰雪之约》。

冰雪之约,激情在这里飞扬。脚步铿锵,梦想在这里启航。演唱者是史冬鹏、蔡亚林、孙庆梅、赵颖慧、李志宇、刘星辰。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下篇为《奔向冬奥》。

同赴一场冰雪之约,同圆一个冬奥梦。2022,期盼越来越多的人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来自石家庄的教师康冀荣,正和自己68岁的母亲,和12岁的女儿一起牵手滑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一家三代人的冰上表演精彩又温馨。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每个中华儿女,都和祖国不可分割;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流淌着同一首歌。让我们再次唱响中华儿女心中的这首《我和我的祖国》。

浓浓的河北特色是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多个节目融入了河北民歌、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同时,将冰车、冰陀螺、溜冰、冰爬犁等民间冰雪运动与专业的花样滑、速滑、双人滑、冰壶、冰球等竞技运动项目相融合,运用沉浸式多媒体高科技手段进行了艺术呈现。

演出结束,演职人员热情不减,纷纷拍照留念。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就直播到这里。即日起至30日,河北奥体中心将举办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3个项目的比赛,届时大家可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感谢大家收看本次直播,下次再见!

(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华、赵瑞雪、赵海江、史晟全、赵杰、王伟宏)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