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完成全国首例夫妻共同身后器官和遗体捐献

2019-12-28 20: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薛惠娟、张淑会)今天,70岁的王永芝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离世,但她的一个肝脏、一个肾脏和一对角膜被成功获取,按照她的遗愿捐赠给需要的人,遗体也将捐赠给河北医科大学进行医学研究。

而在6年前,她的丈夫去世并捐献了器官和遗体,给4个人带来了生的希望。记者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夫妻共同身后完成器官及遗体捐献在全国尚属首例。

王永芝退休前是一名教师,今年70岁。在丈夫梁士荣在世时,老两口就有了捐赠器官和遗体的打算,本计划2014年1月4日结婚44周年纪念日时,去签订捐献协议,但还没到约定的时间,梁士荣就遭遇意外,被宣布脑死亡。王永芝根据和丈夫生前的约定,帮他捐出器官、遗体、角膜救治他人。王永芝和儿子梁为民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了梁士荣的捐献器官、遗体事宜,之后母子二人一同签了器官捐献协议。

器官捐献完成后,儿子向母亲做最后的告别。通讯员张雷摄

12月26日,陷入深度昏迷的她从秦皇岛转院到河北医大三院,随后被宣布脑死亡。今天14时50分完成器官获取,“六年前之约”达成。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副部长、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说,这是石家庄市自2014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成功捐献的第120例,也是今年第43例。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