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彭程/金杨奥体献艺

2019-12-29 05: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彭程/金杨河北奥体中心献艺

“河北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

12月28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上,我国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不仅在开幕式文体展演环节进行了压轴表演,还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外的群众冰雪运动展上献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洋溢的冰雪激情让金杨很兴奋,他说:“我和彭程已三次来河北。我们共同的感受是,河北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

彭程/金杨是我国花样滑冰项目上颇具实力的双人滑组合。虽然两人2016年才开始搭档,但磨合速度很快。在不久前进行的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两人获得了亚军。

当日,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外的群众冰雪运动展上结束表演后,彭程/金杨立刻被小粉丝们围了起来。与一个小粉丝合影后,金杨笑着对记者说:“我和彭程跟河北奥体中心很有缘,近3年每年都来这里一次。”

2017年12月,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启动,彭程/金杨就作为助演嘉宾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表演。2018年4月,2017-2018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河北奥体中心举办,他们前来参赛,并获得了双人滑冠军。

“河北奥体中心有高水平的冰雪设施设备,每次来这里参加比赛或活动,我们都能遇到非常热情的观众,大家对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很高。”彭程不吝赞美。她话音刚落,金杨便接过了话头:“合影的时候,一些观众会和我们聊特别专业的话题,河北花滑迷水平很高、非常专业。河北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变化非常明显。”

当记者提出希望他们用一句话给花样滑冰运动“做个广告”时,彭程略加思索后说:“冰刀与冰面的接触,力与美的结合,享受其中,非凡体验。”金杨接过话茬:“一起来滑,你不会失望。”

当日,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外临时建起的勒泰欧悦真冰场,几十名小朋友进行了花样滑冰表演。彭程热心地为这些小朋友传授经验,希望他们打好基础,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以免落下伤病。“参与冰雪运动的感受真的很美妙,希望大家慢慢体验。”她说。(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