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热扮靓古城正定

2019-12-29 06: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唯一县级参展单位背后的故事——

冰雪热扮靓古城正定

12月28日,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在河北奥体中心开展,其中既有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的展位,又有全省教育系统冰雪运动成果展示。作为唯一一个参展的县级单位,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的成果展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自11月起,正定县开始筹办、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定县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伟热情地给现场观众介绍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情况,并讲述展板照片背后的故事。

其中一张照片,一个小男孩儿穿着红色轮滑冰球服、拿着蓝色球杆,脸上洋溢着自信灿烂的笑容,神采飞扬地注视前方,极具感染力。这张图片的拍摄者正是王伟。“这是正定县滑冰协会代表队的甄俊皓小朋友。11月24日,县里举办轮滑冰球赛,在他上场时,我抓拍了这张照片。”王伟回忆说。

紧接着,他指向另一张照片——“真定雪狼队”的小球员们高举着奖杯,正在兴奋地欢呼。“这张照片也来自那次轮滑冰球赛。比赛共有4支球队参加,来了50多名球员,到现场观赛助威的学生和家长有好几百人,特别热闹。大家都想象不到吧,我们正定的孩子们也能打冰球了。”

这次轮滑冰球赛只是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之一。12月13日,该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中的另一项——陆地冰壶比赛在三里屯实验学校举办,26所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参与进来。“这张,还有那张,都是冰壶比赛的场景。”循着王伟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名学生正蓄势待发,准备将冰壶掷出去,两个队友则一前一后指点着,似乎在提醒她注意掷壶的姿势和手法。图片说明显示,他们是正定县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学生。

此外,正定县还把陆地冰壶比赛送进社区,送到群众身边。在一幅正定县晶都花园举行陆地冰壶比赛的图片里,只见社区居民把赛道围得水泄不通,一些老人、孩子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参与冰雪运动,首先要了解冰雪运动。一张照片里,正定县滑冰协会秘书长董飞赛正在为100余名学生冰雪运动爱好者讲解冰雪运动知识。据介绍,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期间,该县通过举办冰雪运动知识讲座、冰雪运动进校园以及冰雪运动大讲堂等,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

在连续两年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基础上,今年12月25日,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暨正定冰雪节在长乐门文化广场正式开幕。

“正定冰雪节将持续到明年2月9日,设置了雪地拔河、雪地冰壶、雪地撞撞球、雪合战等六个活动项目,很刺激,很好玩,群众参与热情可高了。”王伟说,去年的正定冰雪嘉年华售出门票11万张,凭借着今年各类冰雪赛事活动打下的基础,正定冰雪节售票预计能达到20万张。

“正定积极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系列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加上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及省级比赛石家庄赛区比赛在位于正定新区的河北奥体中心举办,我县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王伟自豪地说。

借着首届冰雪运动会暨正定冰雪节的热乎劲儿,该县接下来将利用各乡镇的综合体育场,一站一站地开展陆地冰壶、轮滑等项目的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乡村;举办各类冰雪运动培训推广活动,并组织冰雪摄影、征文比赛等,让冰雪热不断升温。

无疑,激情冰雪为正定古城增添了新魅力,为自在正定增添了新风貌。同时,正定也是了解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一个窗口,在这里,你能充分感受到河北冰雪的温度。(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