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简单有趣的冰盘、冰蹴球、雪地飞盘

2019-12-29 06: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当天,河北奥体中心内举办了不少冬季运动项目的现场展示,其中三个项目记者感觉比较新鲜,它们是冰盘、冰蹴球、雪地飞盘。

冰盘是一项起源于16世纪的冬季运动项目,在欧洲阿尔卑斯山周边国家非常流行,最近传到我国。在展示冰盘的现场,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学生曹宇兴介绍说,冰盘比赛规则与冰壶类似,此前进行的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上,中国国家冰壶队部分队员客串参赛。与冰壶相比,比赛规则更简单的冰盘更适合大众参与。比赛中,选手把冰盘推到比赛场地另一端的中心点,离目标最近者获胜。

冰蹴球是老北京传统冰上运动项目,至少已有300多年历史。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学生唐春雷说,冰蹴球比赛规则同样与冰壶类似,不过只能用脚踢。赛道两端为双方队伍的发球区,中间圆圈是得分区。比赛时,双方将球发向场地圆心,通过撞击和阻挡的方式,达到让本方球占领圆心的目的。双方分别发出5个球后,距离圆心最近的一方得分,另一方不得分,最终以累计得分决定胜负。

雪地飞盘,顾名思义是在雪地上玩飞盘,可分为掷远赛、掷准赛、掷接赛、争夺赛等玩法,既适合家庭玩,又适合朋友之间玩,趣味性和健身性兼具。(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