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点燃冰雪梦想 绽放冰雪激情

2019-12-29 06: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乐冰雪,激情相约。

12月28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河北奥体中心开幕。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检验我省竞技冰雪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为冬奥会备战参赛作出河北贡献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冰雪之梦”的广阔舞台。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燕赵儿女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书写河北大地冰雪竞技新篇章。

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寄语冰雪运动,强调“要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河北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加快发展冰雪运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筹办北京冬奥会激荡起了河北大地的冰雪运动激情。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推动各项筹办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全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和相关产业培育壮大。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活动,冰雪竞技队伍规模快速壮大;2018-2019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2019-2020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预计将超过1700万——热爱冰雪、助力冬奥的氛围日益浓厚。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滑雪场53家,居全国第四位;张家口市跻身“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2019年新签约冰雪产业项目42项,其中注册和落地31项——冰雪场馆设施加快建设,冰雪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点燃冰雪梦想,绽放冰雪激情。首届冰雪运动会上处处展现着燕赵儿女踊跃参与、乐享冰雪运动和期盼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高昂热情。这是一场把群众性和竞技性有机结合起来的冰雪盛会,营造出了“欢乐冰雪”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这是一场普及冰雪运动、厚植冰雪运动文化的盛会,“激情相约”和“奔向冬奥”文体展演,群众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冰雪产业展,无不充满了冰雪特色和冬奥特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追逐奥运梦想、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赛事有期,但燕赵儿女的冰雪激情永不退场。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是中央交给河北的光荣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更加坚定有力地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要坚持“四个办奥”方针和奥运标准,抓好场馆后续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实战化、场馆化、规范化,精心筹备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专业运动队建设,高效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工作,高质量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北京冬奥会,寄托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圣洁理念,寄托着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筹办北京冬奥会,是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以首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更好享受冰雪快乐、放飞冬奥梦想、绽放奋进激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科学、高效、扎实地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