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暨家谱文化论坛12月30日拉开帷幕

2019-12-29 21: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12月30日,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暨家谱文化论坛将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雄安家谱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留住雄安乡愁记忆,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激发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以家谱征集评选为基础,弘扬家谱文化为主线,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旨在通过评选、论坛、展览等系列活动,为新区群众提供一个专业学习交流、分享合作的家谱文化平台,提高群众对家谱编修工作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家谱编修氛围,形成典型示范,带动更多人参与家谱、家风文化传承工作,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家风正能量,增强群众凝聚力。

活动分为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和雄安新区家谱文化论坛两部分。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开幕,主要展出新区三县新老家谱(含征迁村家谱专区)、家谱文化知识、参展家谱内容简介、重点家谱内容介绍等,同时,雄安新区十佳家谱奖、家谱征集工作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揭晓。此外,赵景华《白洋淀四季渔猎图》、张浩《雄安乡愁记忆》组画、雄安新区地标性场景摄影作品等本土艺术作品也一同展出。雄安新区家谱文化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邀请阎崇年、郑一民、王广才等名家到现场开讲。

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将持续到2020年1月3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