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两部门: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2019-12-30 05: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驻冀各部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凝聚推动军地改革和建设的强大力量,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驻冀各部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大完善信息采集,排查梳理发放《优待证》、悬挂“光荣牌”和送立功喜报等工作存在的盲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要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常态化,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帮扶解困”的原则,深入广大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家中。要激发出更多社会力量的拥军热情,发动各行各业拥军力量,努力形成全领域、全方位、立体式拥军格局,打造有真情、有力度、有温度的双拥品牌。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主要内容,依法依规、满腔热情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要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和救助平台,扎实做好帮扶解困工作,特别是对已安置又下岗失业和因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变故存在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要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发动组织社会力量,积极为他们提供物质帮助、精神抚慰、心理援助等常态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要聚焦服务广大官兵,着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部分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和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创业等工作,落实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支持、配合部队遂行冬训演练、应急机动、战备执勤、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跟进搞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要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拥军活动,组织就地就近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帮助官兵排忧解难,丰富物质文化生活。

通知强调,各部队要积极开展“助力小康·服务人民”活动,坚持地方所需和部队所能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确保遇有灾情险情闻令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