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公共服务企业党员“联动”为民排忧解难

2019-12-30 05: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民服务解难题】

邢台公共服务企业党员“联动”为民排忧解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邢台市桥西区省地质十一队生活小区特困户李玉英家的热水器不通电了。她用手机里的“社区管家APP”,向设在附近燕云台小区的“心立方”社区服务站发出求助信息后,该站迅速派出邢台供电公司员工,很快就帮她解决了问题。“自从有了服务站,再也不用担心遇到麻烦事儿。”李玉英说,每次求助,服务站都是第一时间派人上门,“让我特别受感动。”

“心立方”社区服务站是邢台市公共服务企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个固定服务点。为提升基层服务效率,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邢台供水公司、邢台煤气热力总公司、中国移动邢台分公司、中国联通邢台分公司和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打破行业壁垒,选拔党性强、业务精的280名骨干人员,以“网格化组团服务、联动式科学管理”为原则,联合组建省内首家公共服务企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水、电、燃气、热、通信等方面,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志愿服务队着眼于更好地为用户解难题,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便民惠民活动。他们不仅提供“一个电话通办”的联动服务,还开发了“社区管家APP”,依托设在桥西区燕云台小区、桥东区拖北小区的固定服务站,为科苑社区、天一社区所辖12个小区的居民提供“接单”后十分钟到达现场的相关故障抢修服务。志愿服务队还定期到居民生活小区、中小学校开展“阳光驿站到家门”活动,帮助20个小区的居民检查了热力、电力等设施,走访慰问小区内孤寡及残障老人、残疾人、特困职工、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为让用户少跑腿,志愿服务队还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水电暖过户(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站,每个工作日分别由一名水、电、暖企业职工成员轮流值守,至今已为542户市民群众提供服务。

“服务站秉承尽心履责、贴心服务、诚心为民和善心济困的宗旨,接到报修第一时间登门,对于多次报修的居民还主动帮忙检查设施、排除隐患,并且每半个月都要入户帮扶困难居民。”燕云台社区服务站负责人、市供电公司职工王中亮告诉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邢台市公共服务企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已为市民群众解决相关难题632个,多次收到受助市民和单位的来电来信表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