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

2019-12-30 10:39:5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切实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严控超标车辆穿城过境,在城市主要出入口设置18个限高架,制定大型车辆进城审批办法,对确需进城的大型车辆严格审批,对未经许可私自穿城过境大型车辆严管重罚。在107国道、337国道入市口设立4套固定式机动车垂直遥感监测设备,成立2个综合执法站、5个机动车管控点,利用遥感监测及手持设备现场检测等多种方式,对入境大型车辆进行全部检查,不达标车辆一律劝返。

严控市内车辆尾气排放,成立2个流动执法组,在市区开展不间断巡逻检查,对大型货车、农用车、黑烟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做到拦截到位、处置到位、处罚到位。严控市内营运车辆尾气排放,对排放不达标、未取得合格行驶证的车辆,按照国家要求,一律不予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已对668辆国三及以下排放营运重型柴油货车不再办理营运手续,淘汰出营运市场。市交警部门在各个路口、各个点位执勤值守,加强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疏导力度,避免交通拥堵使尾气污染物异常上升。

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对河北旭阳、国华定州电厂等“用车大户”下发调整运输结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实施“公转铁”,无法实现“公转铁”的企业强制使用天然气等新能源车辆或集装箱式封闭运输。目前,国华电厂进煤实现了100%铁路运输,旭阳焦化年底前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优化路网结构,G337国道黄骅至榆林公路(原省道河龙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实现大型车辆绕过市区通行。加强尾气源头治理,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开展黑加油站(点)和劣质油品打击专项行动,拆除黑加油站点20家,取缔无证照自备用油企业10家,查扣非法流动加油罐车34辆、油品66.4吨,行政拘留28人、刑事拘留1人。对全市建成区内大型货车停车场及物流公司进行拉网式排查,协调物流公司在城市建成区外或高速路口周边寻找合适地点,建设仓储物流场地,使用清洁能源车辆进行货物转运。取缔建成区内所有违法违规大货车停车场41家,从源头避免重型货车进入城区。(记者赵青锋)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