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在沧州市举行

2019-12-3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全面提升我省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2月30日,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在沧州市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到沧州市献县张庄天主教堂实地考察我省宗教治理工作情况。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在沧州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双创四进”“三项制度”,构建务实有效的宗教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了五级书记抓宗教工作的新格局;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导”之有效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取得新进展。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同时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宗教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12月30日,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在沧州市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到沧州市献县京开街道办“爱心驿站”实地考察我省宗教治理工作情况。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宗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必须依法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问题,切实把显著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现实需要,必须最大限度调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依法综合治理,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梳理,全面摸清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依法管理常态长效机制。

12月30日,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在沧州市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推动宗教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工作体系,不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加强宗教依法管理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深化“三项制度”,切实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化解宗教矛盾的监管执法体系,及时有力有效防范处置各类宗教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规范宗教事务的政策支撑体系,提升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着力推动宗教界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严格的责任制倒逼工作落实见成效。要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提升我省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上,沧州市、邢台市、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到沧州市献县张庄天主教堂和“爱心驿站”、运河区李家花园基督教堂、新华区清真北大寺,实地考察我省宗教治理工作情况。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夏延军出席会议,冉万祥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