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9-12-31 01: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2月3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许勤说,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省人民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也有利于省政府更好地接受民主监督和改进工作。希望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

8位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2019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就做好明年工作积极建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就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持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健全农村冬季清洁取暖长效机制,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就提高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水平,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就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与生态修复保护,民进省委主委、省文旅厅厅长张妹芝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赢净土保卫战、优化交通运输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就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效绿色农业,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就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省政协副秘书长、无党派人士袁克难就为科研成果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等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许勤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充分交流,向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全局站位,有很强针对性,体现了对河北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报告起草组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到明年工作谋划中。

许勤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河北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团结带领下,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持耐心,并肩奋斗、砥砺前行。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