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老将不服老,萌娃在成长

2019-12-31 08: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加省级比赛的运动员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4岁

老将不服老,萌娃在成长

从稚气孩童到古稀老人,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赛场可谓少长咸集。

今年70岁的韩德彪,是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谈起报名参加陆地冰壶比赛的原因,自称“老体育迷”的韩德彪说:“女子冰壶是我国的强项,因为喜欢看冰壶比赛,我也想上场感受感受!”

韩德彪和队友们是一起健身多年的搭档,赛前他们集中练了半个多月,但不知道自己是啥水平,又觉得队伍年龄偏大,可能会“技不如人”。但到12月28日比赛时,他们迅速找到了状态,收获了信心。最终,他们取得了社会组甲组第二名。

来自保定的杨国柱老人今年68岁,是在承德赛区举行的速度滑冰比赛的年龄最大参赛者。他年轻时喜欢滑冰,但已经有很多年不练了,为了参加省级比赛才又“捡”了起来。为提高成绩,他坚持每天滑上两个小时,最终获得第七名。

老将登场,萌娃岂能缺阵?在承德赛区进行的省级比赛中,廊坊市青少年冰球队队员平均年龄才6岁,最小的队员刘子阳仅4岁,他也是省级比赛所有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

刘子阳今年7月才开始接触冰球运动。这个在妈妈眼里有点文静的男孩儿,比赛中摔倒后却迅速爬起。12月23日,在与保定市青少年冰球队进行的比赛中,刘子阳居然敢与对方的大个子队员对抗。“刚学打冰球那会儿他还哭鼻子呢,现在真不敢相信他在场上那么勇敢。”他的妈妈颇为自豪。

“妈妈,进球了。”年仅3岁的侯爵指着场上懵懂地喊。这是在承德赛区进行的省级比赛中记者见到的张家口市青少年冰球队的一名“编外队员”,他已经学会了滑冰,特别喜欢看冰球比赛。也许明年,他就能上场打冰球了。(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