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住建局发布2019年民生工作报告

2019-12-31 14: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住建局发布2019年民生工作报告

这些住建民生政策跟你有关吗?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会嫔

12月30日,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住建局针对2019年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治理、断头路打通和停车场建设五方面民生工作进行了发布。

棚改安置住房 基本建成1.4万套

石家庄市住建局副调研员、新闻发言人唐燕介绍,2019年,石家庄市住建局按照国家和省2019年棚改工作任务,制定了《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方案》。

2019年省下达棚改任务为新开工1.5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10月底石家庄市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共开工棚改安置住房1.6万套,基本建成1.4万套。棚改工作全省预计排名第一。

161个城中村 改造工作全部启动

为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石家庄市住建局统筹调度、严格督导,确保改造任务如期完成。一是切实履责,坚持安置房建设先行的原则,安置房建设未开工的,不得进行相应的商品房开发建设,保证群众按协议如期回迁。二是防止违法建设。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严格按批准的规划实施,坚决杜绝出现违法建设现象。

全市2018、2019年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城中村共161个。截至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启动,完成任务;实物安置2930万平方米,开工2760万平方米,开工率为94%。

568个老旧小区整治完工

2019年初,石家庄市住建局对全市568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内容进行了梳理,制定印发了《2019年全市老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为加快工作进度和确保整治效果,成立八个督导组,对列入2019年改造任务的568个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截至11月底,2019年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任务568个已全部完工,共涉及3096栋楼、面积1251万平方米、15万户、总投资15.6亿元。

打通13条断头路,超额3条

为圆满完成2019年打通城区10条道路任务,石家庄住建局全面落实“重点工程要提速”的要求,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打通13条断头路,超额3条。解放大街和联石丰路是两条重点打通道路。

解放大街(原来的胜利大街),位于城市核心,是石家庄市的主要道路,铁路入地之后,这条道路始终未能贯穿。为确保贯通,通过修建7座桥来打通这条路,从南到北分别是槐安路桥、裕华路桥、中山路桥、和平路桥、石德铁路桥、石纺路桥、北二环桥。目前,和平路以南的4座桥已经修建完成,和平路以北3座桥正在紧张施工,有望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西起西二环、东至东二环的联石丰路,由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串联而成,这条路的特点是“一桥跨两路”,通过修建联石丰大桥跨越原胜利大街和建设大街,同时打通亚龙花园小区实现东西贯通。

这条路沿线有众多的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还有很多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居民众多,可以说是打通了一条民心路、百姓路。

主城区新建停车位15.3万个

按照“配建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为补充”的停车设施供应结构,强力推进停车场建设。今年以来,主城区新建成停车位15.3万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建筑配建停车位建成约13.2万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施划停车位完成1.6万余个;新建或改造了老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中华大街南延桥下停车场、6家医院停车场、5处客运站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增加了约5000余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