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多措并举做好儿童流感防治工作

2019-12-31 14: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苏心)近日,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儿科冬季流感患者激增,儿科每日门诊量高达300余人次,住院患者达76人次,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诊治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秦市工人医院组织开展了流感培训大会,提高医护人员对流感病例的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和传染病上报意识。加强医护人员对发热患者的院感防控能力,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对门急诊病人正确分诊,加强院内感染控制,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及流程,做好留观、重症病人的诊疗工作。院感科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严防院内交叉感染事件发生。

针对门诊量大、住院患者激增这一情况,医院领导组织相关科室现场办公,合理调配技术力量,先后抽调4名临床医生和多名护理人员,加强一线技术力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同时,加强药品、防护用品储备。药剂科、器械科等相关部门做好药品储备和防护用品的供应工作,以满足临床治疗需要。此外,对患者、家属、居民做好针对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病能力,引导合理就医,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流感的认识以及防治的水平和能力,增强防控意识,有计划有重点地完成2020年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百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