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APP上线

2019-12-31 16: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意承德”APP上线发布会现场。  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陈宝云)社保查询、缴纳水电费、预约挂号、药店购药、购买景区门票、搜索附近美食……今天,“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APP正式上线。据介绍,该APP由承德市行政审批局主导建设,它不仅整合了承德全市现有政务APP,同时汇聚了生活缴费、景区购票、交通出行、看病挂号等21个大类260多项便民服务。

据承德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APP以“为市民服务”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按照集约建设、规范管理要求,建设承德统一的综合服务移动端入口,汇聚市县两级移动应用。不仅是“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化实施“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民生工程。平台包括政务服务预约预审平台、统一支付平台、“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平台及掌上服务大厅四大部分,以第三代社保卡为基础,基于个人实名认证,汇聚个人各类电子证照,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包含公交卡、景区门票、医院就诊卡、校园卡、社保卡等),具备识、看、听、查、约、办、付、通、融、聚十大主要功能。

下载登录APP后,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掌上办事大厅,实现事项查询、网上预约、在线办事、材料提交、结果反馈、办件进度查询等全流程服务的掌上办理,实现办事材料“少填少报少提供”,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部门多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趟。

除了大批实打实的政务、公共服务外,各种极具承德特色的便民服务也纷纷上线。市民不仅可以用“满意承德”便捷享受坐公交、找停车场、找家政等6大类36种本地服务。在缴费方式上,“满意承德”接入了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的缴费渠道和支付平台,也让缴费更加方便快捷。

下一步,承德市将开展多项工作,持续迭代升级,进一步提升“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的应用广泛度和全面性,以促进承德市信息化建设更加完备、高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