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秦皇岛团结里社区为他们送上一碗碗暖心的腊八粥

2019-12-31 22: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幸福腊八粥,温暖遍港城”公益活动。图为环卫工人正在品尝腊八粥。记者杨琦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杨琦)今天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幸福腊八粥,温暖遍港城”公益活动,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送去了暖身更暖心的关爱。

清晨,团结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志愿者、居民早早赶到了活动室,各司其职开始忙碌着用大伙捐赠来的爱心米熬制腊八粥,很快,屋里热气腾腾,满是诱人的粥香。

上午9时许,10多位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陆续抵达现场,当接过香甜的腊八粥,每个人露出幸福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很是细心,在每份粥盒上贴着一张心形的祝福语,同时,还精心准备了春联、台历等小礼品。社区老党员王汝森在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赞环卫工人》。

12月3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幸福腊八粥,温暖遍港城”公益活动。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盛粥。记者杨琦摄

外卖小哥马佳兴早晨六点就开始接单送餐,顶着寒风已经送了10多份,让客户及时吃到早餐是他的工作,而他却常常饿着肚子奔波在路上。“能在社区歇歇脚,暖暖身,还能喝上一碗香甜的腊八粥,很感动也很幸福,非常感谢团结里社区!”马佳兴说。

据了解,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会把腊八粥及贴心的问候送到空巢老人、低保户等特殊家庭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