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幸福城不买车位交房遥遥无期?回应:已约谈开发商

2020-01-02 16: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林毓、周景瑞 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幸福城小区多位业主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因未购买小区车位,他们等待一年多仍然未成功办理交房等房屋相关手续。对此,石家庄市桥西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回应,已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幸福城开发商进行约谈,幸福城小区开发商保证不再以购买车位为标准,将直接为业主办理网签、交房等房屋相关手续。

据业主陶女士介绍,2014年初,她首付24万元购买了幸福城小区的一套房子,2018年12月,幸福城小区销售人员通知陶女士办理交房等房屋相关手续。大约一周后,陶女士前往售楼部咨询办理房屋手续事宜,工作人员告诉她,办理交房等房屋手续还需要购买一个配套车位,目前幸福城小区一个车位全款购买大约十七万元,贷款大约二十二万元,“我家没有车,并不需要购买车位,于是我就拒绝了工作人员的要求。”陶女士说,紧接着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轮到她办理交房等房屋手续,让她等等,可这一等就是一年多,售楼部工作人员始终没通知她办理交房等房屋手续。陶女士称,据她了解,已经购买车位的业主都已交房,但没买车位的业主都没能办理交房手续,“一年多的时间,我大约往售楼部跑了十几趟,工作人员一直跟我说还没轮到我,也没告诉我何时才能轮到我。”陶女士说,她希望售楼部能给业主们一个明确的交房时间安排。

随后记者联系了幸福城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幸福城小区实行分批次陆续交房,不存在不买车位不允许办理交房手续的情况,并称现在已经有部分没有购买车位但依然已经办理交房手续的业主,但并未统计具体数量。“我们只是根据公司下发的交房名单来通知业主办理交房手续时间,别的问题不清楚。”该工作人员称,由于交房程序繁琐,没有全部业主的交房时间安排。

对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桥西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称,去年,该局接到过不少幸福城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车位与交房捆绑销售的问题。2019年11月,该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幸福城开发商进行约谈,幸福城小区开发商保证不再以购买车位为标准,将直接给业主办理网签、交房等房屋相关手续,“据开发商介绍,该小区办理交房程序繁琐,要按楼号分批办理,所以进度缓慢。”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