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小超市”撬动“大扶贫” 辛集市2家超市采购红薯、白山药1.8万余斤

2020-01-02 17:37:5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辛集市以消费扶贫为突破口,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全面推进消费扶贫进超市活动,带动贫困户实现长效增收,稳定脱贫。

在王口镇的中曹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扶贫冷库里,合作社负责人兴致勃勃地给小编介绍合作社和冷库里的红薯。作为王口镇的扶贫支柱产业基地之一,合作社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资近65万元将原来闲置的冷库进行改建维修,建立了扶贫冷库,并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吸收了村里2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红薯不仅深受客商的喜欢,而且成为各大超市的商品,这让合作社的销路变得更广,效益更高,助力贫困户脱贫。

“消费扶贫”模式是社会扶贫与产业扶贫有机融合的创新扶贫,是通过“以购代销”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消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基地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帮助其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模式。马庄乡芦家庄村的贫困户宗跃辉有1万余斤白山药滞销,便宜坊超市负责人知道后马上联系宗跃辉去采购白山药,并在辛集市便宜坊各超市销售。小编了解到,辛集市便宜坊、北国超市等大型商场超市都开设了扶贫专柜,按照超市+农业合作社+农户、超市+合作农场等合作模式,凭借市场机制,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北国超市负责人王增涛对小编说,知道中曹村的红薯滞销后,我们就想帮着农户卖出去,还联系了北国的其他店一块分销,把滞销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实现消费扶贫。据统计,仅2019年12月份,辛集市2家超市累计采购红薯、白山药1.8万余斤。

扶贫超市既降低了超市采购成本,还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种植的产品滞销问题,极大增强了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的积极性,为早日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