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委办对巡查发现问题隐患曝光清单

2020-01-03 04: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在巡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和保定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典型问题和突出隐患,省安委办现予以公开曝光。

张家口市:

万全家家悦西山物流的消防通道处安装货架、摆放货物,占用消防通道,遮挡安全警示标示;未取得高处作业证从事高处作业。

桥西区西泽园北区物业公司消防出口设置栏杆,不符合消防车出入要求;小区内消防车道违规停放小型车辆,占用消防车道。

承德市:

承德安兴民用爆破器材营销有限公司承德铭洋分公司未制定企业“双控”建设工作方案;2019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计划不符合规定要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台账不完善。

平泉市恒盛燃气有限公司紧急切断器压力表超期(2019年3月28日到期),灭火器无定期检验标签;充装间、储罐区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告知卡颜色分级错误,且使用铁质非防爆维修工具;未按照要求建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一个台账,三个清单”。

承德大华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流于形式,操作性不强,工作台账不规范,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分级管控清单未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唐山市:

唐山振华诚成百货有限公司地下车库一消防水箱内未配备消防水枪,制冷站内消防水箱周边堆积大量物品,空调制冷设备房消火栓被无齿锯及商场购物车遮挡;消防监控室内应急器材空气呼吸器压力不足(仅有1.1MPa)、压力表接口处漏气;部分消防栓栓口方向朝向侧方,不符合规定要求;配电室应急出口距离地面达1.1米未设台阶或梯子,穿墙电缆孔洞使用易燃泡沫材料封堵,所有配电柜与电缆沟未进行防火封堵,且缺少“当心触电”“高压止步”等安全警示标志;部分配电箱零线、地线颜色不正确,部分电源线空开未标记被控制的电气设备名称;餐饮制作间天然气管道法兰无防静电跨接,无声光报警,未见定期检测报告。

秦皇岛市:

秦皇岛丰满纸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未组织并参加每季度至少一次的安全生产检查,未按照要求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内容;事故发生后未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要求立即开展风险评估和开展专项排查,制定的整改方案不认真,仍然流于形式,且没有结合事故性质制定针对有限空间作业方面的整改内容;企业辨识出的5个重大、72个较大以上等级的风险没有制定相应的专门安全管控方案;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清单填写不规范,且隐患排查流于形式;氨水储罐区、碱储罐区无安全风险告知卡;部分职工不熟悉、不掌握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佩戴、使用方法,有的空气呼吸器气瓶压力过低,影响安全使用。

河北天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宁分公司安全管理机构中专业人员配备严重不足;煤气储柜大门口无监控设施、处于无人值守状态,煤气柜区域内一处防爆接线盒未接地,一处配电箱不防爆,地面电缆走线未穿管保护,煤气柜区域入口处无煤气危险告知牌和人体静电消除装置,大门未上锁,煤气监测探头报警多时,却未见有人处理,报警联锁装置形同虚设;没有开展年度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合成操作室无隐患排查记录表;有限空间区域无安全警示标示,液氨罐区装车处未设人体静电消除装置,氨罐区有一处信号线接头失爆;部分职工不熟悉、不掌握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佩戴、使用方法,有的空气呼吸器气瓶压力过低,影响使用。

廊坊市:

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氯气危险化学品告知卡和氯气储存库“双控”公告牌分级不准确;氯气钢瓶和碱液池之间违反规定要求设置门和铁栅栏,会导致发生泄漏时不能及时处置;氯气应急器材不齐全,缺少防冻手套等;未建立大排查大整治“一个清单,三个台账”。

北京市通广精细化工公司三河分公司固体原料库内压缩机电源开关未设置漏电保护设施;精馏车间一楼可燃气体探头防爆接线管螺纹连接处松动,成品接收罐放料后应采取安全措施,和分装车间之间门窗应进行封堵;防爆灯密封螺栓缺失,防护罩脱落,控制室内未设应急照明;厂区内未见风险分布图,生产区引火源(手机、防静电服装等)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北侧精馏塔蒸汽调节管线阀门安装位置不合理;现场设备、管道标志标识不齐全、不完善。

保定市:

清苑区何桥乡范郭村燃气调压站站区周边杂草及枯叶等可燃物较多,现场灭火器未规范摆放且大部分失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未落实,现场人员不清楚“一台账、三清单”有关内容;风险辨识管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现场未设置风险告知牌。

徐水区遂城镇小马各庄村南喜仲加油点现场工作人员不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风险辨识管控工作未开展。

顺平县浩神加油站未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未建立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治理清单和风险管控清单;油罐区未按规定配备消防沙(不足2m3),35kg手推式灭火器失效,发电机室未按规定放置灭火器;加油站内采用煤锅炉采暖,加油员未穿戴防静电鞋上岗作业;配电室线路管理混乱,存在私拉乱接现象。

唐县保阜加油站培训中未安排专门课时对风险辨识方法和风险管控措施进行培训;未建立风险管控信息台账(清单)和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加油区未按规定放置消防毯,加油员未穿戴防静电鞋上岗作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总经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要求开展“双控”体系建设,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未按要求设置安全总监,未独立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按要求配备不少于1%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建立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档案,未对2019年应急预案演练情况进行记录。

保定五四三印刷厂总经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按要求设置安全总监;未独立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按要求配备不少于1%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康青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