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发现问题1682个!辛集市公布空气质量大数据公布

2020-01-03 17:36:3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辛集市2019年第四季度空气质量监测数据: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辛集市累计PM2.5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重污染天数8天,同比减少4天。全年累计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2%。

下面一起来看审核后发布的权威数据:

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积极安排部署,在辛集市全面启动了战时机制。成立了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25个工作专班和4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相关工作。2019年12月28日,市委书记王现坤到空气质量监测反应指挥中心和网格化工作专班,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调度。2019年12月29日,市长田军到部分单位网格化分包责任区,实地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和治理成效。

将城市建成区衡井线以北,澳森大街以南,妍园路以东,工业路以西范围划分为71个网格,明确各乡镇区、市直各部门分片分包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宣传、排查、治理、监督作用。专班人员正在巡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各部门共发现、上报问题1682个,整改完成1682个,整改完成率为100%。其中,生活、建筑垃圾问题540个,完成率100%;裸露地面问题382个,完成率100%;餐饮油烟问题771个,整改完成率为100%;其他各类问题171个,整改完成率为100%。辛集市医保局对责任区域进行清扫整治,联合执法严格监督,指挥部联合执法队成员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敢啃硬骨头,勇接烫手山芋,不畏质疑和责难,不论白天黑夜,共现场协调解决扬尘、餐饮油烟、散煤燃烧等各类问题165个。执法队成员现场督导,营造声势全民参与,各网格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宣传造声势。

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大队和市容中队,出动11辆车40余人,沿街宣传市容整治工作的意义和标准,强化市民爱护环境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网格单位深挖细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广场空地,对死角死面和犄角旮旯的积存垃圾,安排人员车辆进行分类清理运输。

开展网格巡查活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清理生活垃圾2146立方米,建筑垃圾16037立方米,混合垃圾7404.5立方米,取缔废品收购站96家。下一步,71个网格单位将加大力度巡查辖区内各类散倒垃圾和私设废品收购站,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处置,为百姓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三安环境公司出动280车次、120人次,投资4860000元,清洗辛集市50个小区路面及473栋楼顶,25个单位路面及47栋楼顶,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