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全面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0-01-04 05: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部署。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我省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尊崇爱护老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成果,都凝结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智慧,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奋斗激情,为党和国家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新的人生阶段做出了新的业绩、绽放了新的精彩、续写了新的辉煌。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办好河北的事情,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这一重要力量的关心、支持。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继续挖掘和运用好全省离退休干部这一巨大的资源宝库,激发和保护好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添强劲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这次受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对革命初心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优秀代表。要大力弘扬他们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激励、引导全省广大老同志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大力弘扬他们奋斗不止、计利国家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老同志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心态和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光发热;要大力弘扬他们甘于奉献、立德树人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老同志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更好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为提高全民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制度建设是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推动理念创新、举措创新、制度机制创新,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务实中提质增效、在开拓进取中激发活力。

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