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戏、北影发布招生简章:中戏提高文化成绩 北影扩招25人

2020-01-04 13: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备受关注的两大艺术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近日相继发布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

中央戏剧学院:提高文化素质要求

中央戏剧学院全校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总计招生575人,比去年增加2个名额。今年,该校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师资、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等六个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线比往年提升,对考生文化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中戏优化部分招考专业(方向)录取办法,其中,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后,录取排名前15名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排名16到18名考生,按高考英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录取办法由文化课成绩达到中戏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排名录取,变更为专业合格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考生成绩与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

2020年共有6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包括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师资、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调整至85%;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5%调整至95%;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调整至95%。

此外,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影视编导方向)、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的考试科目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表演专业的专业考试仅有初试和复试,初试考朗诵,复试考声乐、形体、朗诵、表演和面试。

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扩招25人

2020年,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45人,比2019年扩招25人,其中,表演学院名额80人,比上年扩招20人。

2020年,北京电影学院17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545人,各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含华侨、港澳台地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其中,最受瞩目的表演学院名额为80人,比2019年增加20人;此外,声音学院新增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计划招生12人。

2020年艺考,北影表演学院的表演专业仍设置四试,初试考朗诵,复试包括朗诵和才艺表演,三试为表演艺术综合会试,四试为面试;最终录取时,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将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北影校方提醒,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时,一律不许化妆,进入三试参加专业考试时需自备形体练功服、平跟软底鞋。

新增的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的专业考试为三试,初试为笔试,考单音、音程、三和弦等听写以及音乐基础理论;复试考四部和声写作和歌曲写作;三试为面试,主要是钢琴演奏、演唱、视唱等,如有个人作品也可展示。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已于1月1日开启。本次初试首次实行上机考试,初试内容为涵盖文学、历史、哲学三个科目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等26个城市设置了79个考点、877个考场,考生可基本实现不出省参加考试。中传共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等23个专业(招考方向),计划面向全国招生843人。按照考试安排,考生须在2020年1月13日-19日期间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初试结果,初试合格的考生办理复试手续,打印复试准考证和报名表。复试考点统一设置在中国传媒大学,复试时间为2月12日至19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