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暴雪预警!河北大范围降雪在路上

2020-01-04 19:12: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20时至明天20时,陕西北部和秦岭山区、山西中南部、河南西北部、河北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以及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北南部、山西南部等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一般有5~10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146.jpg

这次降水今天夜间从南部地区开始,到后天(周一)降水区域覆盖河北省全省,预计过程降水量最大的区域集中在西南部地区。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149_副本.jpg

一连4天雪雪雪

今天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雨夹雪,承德、唐山、秦皇岛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142.gif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中雪,局部有大雪。

明天夜间到6日,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6日夜间到7日,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邯郸将迎近5年最强雨雪

据邯郸市气象局,预计5~7日邯郸市将出现近5年最强雨雪天气过程。本次降水过程将从4日夜间自南向北逐渐开始,主要降水时段在5日白天和6日夜间,7日傍晚前后各地降水将逐渐停止。4日夜间和6日以雨夹雪为主,5日白天为雪或雨夹雪,7日为纯雪。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153.gif

北方地区堆雪人预报

这波冷空气“带货量”有多大?能愉快地堆雪人、打雪仗么?

此次过程,很多地方会经历雨雪转换的情况,降水相态比较复杂。邢台、邯郸今天夜间开始先是雨夹雪,6日夜间-7日转为纯雪,量级达中到大雪,有望堆大雪人。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428_副本.jpg

雾霾将减弱消散

5-6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有利,污染有所缓解,空气质量以中-重度污染为主,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7日受较明显偏北风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医院各科室给出的“御寒宝典”

1、呼吸内科:防旧疾复发

天冷,感冒患者剧增,建议大家雨雪天尽量减少外出,早晚注意保暖。有气管炎、鼻炎等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出门,需要出行最好戴口罩。有哮喘或是慢阻肺病史的老人生活要有规律,防旧疾复发。

2、老年科:慢性呼吸道疾病老人更要注意保暖

雨雪天气,老人尽量不出行,多在室内活动。如果一定要出行,建议最好是有人陪伴或者辅助拐棍等等,不要穿易滑的塑料底鞋。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老人比如慢阻肺等,更要注意保暖。高血压病人要定期监测血压,一旦血压波动明显,建议尽快在家人陪伴下到医院就诊,万不可擅自停药。

微信图片_20200104183441.jpg

3、心血管内科:有胸闷、胸痛不适要及时就诊

严寒天气下,血压容易升高,心绞痛容易发作,心衰病人会感到很不舒服,心律失常患者容易复发,每年这个时候,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会更多。这些患者一旦感觉不舒服要及时就医。同时,高血压患者这个时候应该及时调整药量,特别冷的情况下,药量应该适量增加。

4、骨科:摔倒后不可用手撑地面

雨雪路滑,老年人发现自己要跌倒时,第一时间护住重要部位,可以像足球、篮球运动员那样蜷起身体护住头部,不可用手撑地面,以免发生上肢骨折。一旦跌倒,有疼痛感,切不可随意起身,建议在原地等待救援。年轻人外出同样需要注意防滑,走路时手不要插在口袋里,要跌倒时记得将重心及时降低。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515.jpg

5、肾病科:感冒服药避免伤肾药

肾病病人首先要注意感冒,防止病情加重。其次,在天气寒冷时要注意血压,血压高的话会出现心衰、肾功能损害情况,可适当增加血压控制的药。肾病患者感冒、发烧时用药要当心,一些消炎药、镇痛药服用对肾脏会产生影响,一定要注意。

6、儿科:适时增减衣服、室内多通风

家长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孩子着凉。一旦孩子感冒咳嗽不适,要多喝开水,如果体温大于39.5℃的高热,应及时到医院诊疗。不要盲目给患儿使用抗生素,遵医嘱用药。家中若有感冒咳嗽病人应注意与儿童隔离,戴好口罩,并坚持每天开窗通风3—4次。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8、眼科:拍雪景小心紫外线伤眼

很多人喜欢拍雪景、打雪仗,但是却不知这样会伤害眼睛。雪地能反射大约95%的紫外线,而紫外线对我们眼部伤害很大,长时间暴露在这样的环境里容易对我们的角膜造成损伤从而导致雪盲。

9、皮肤科:小心冻伤

雨雪天气,大家出门要做好保暖措施,戴好手套、围巾,避免裸露在外的皮肤冻伤。此外,要尽早更换潮湿的衣物、鞋子,避免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的环境中。如果身体部位出现局部红肿充血,自觉热、痒、灼痛等要及早就医。

各市具体预报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5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5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04182532_副本.jpg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